长沙整形医院 > 整形中心 > 口唇整形 > 兔唇修复 >

长沙艺星医学美容医院唇腭裂修复

唇裂、腭裂是口、面部的一种先天性畸形,俗称“兔唇”和“狼咽”。其中腭裂有单侧和双侧之分,唇腭裂的存在不仅影响美观,而且使患者发音受阻,更能引起身体疾病和心理疾病。总之,唇腭裂患儿会出现面形、心理、语言、挺立、体格、兴趣、能力等多方面的障碍,唇腭裂是患儿一切阴霾生活的根源!

长沙唇腭裂修复

发病原因

环境污染和遗传被认为是主要的引发因素,家庭成员中有各种先天性疾病时,其后代发生几率高于正常人群。此外人体内部本身的内分泌、营养不良等以及体外环境污染致使孕妇腹中胎儿发生唇腭裂畸形。

有不少人都认为“唇腭裂”是一种病,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。唇腭裂分为唇裂和腭裂,唇裂、腭裂可以单独出现,也可以同时发生。唇腭裂的症状并不会因为孩子慢慢长大而自行恢复,相反如果一直得不到修复治疗会对孩子造成很大的影响。目前治疗唇腭裂的手段就是手术治疗。

唇腭裂修复后要注意哪些问题?

保持伤口的清洁。疤痕的护理也非常重要,手术后一个月内,家长应该使用一些祛疤药物,力求大程度消除伤口的疤痕。但特别需要注意的是,不管祛疤药膏多么给力,也不可能百分百修复疤痕。此外,家长还可以对孩子的疤痕进行轻柔按摩,这有助于疤痕的消除。有些家长会担心,术后孩子的哭闹会使伤口裂开,只要保持伤口的清洁,孩子一般的哭闹和喊叫,都对伤口没有影响。

因为手术是在口腔里面做的,所以饮食的质量很重要。一般来说,术后两周到三周以内,应该吃全流质食物,医生所推荐的全流质,是指完全的汤汤水水,比如纯牛奶和一些瘦肉水,或者比较淡的果汁,因为过甜的果汁,或者说比较油腻的汤,会使食物当中的一些物质,粘在伤口上,不容易清洁,会造成伤口的感染。需要注意的是,稀饭不能算全流质。

以上是唇腭裂修复的相关介绍,提醒大家一定要到正规的整形美容医院进行,这样才能保证手术的安全以及治疗的效果。如果您还有什么问题,可以随时联系我们进行咨询,长沙艺星医学美容医院竭诚为您服务。

点击咨询客服

相关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