长沙整形医院 > 整形中心 > 口唇整形 > 兔唇修复 >

兔唇修复术后该如何护理

  对唇、腭裂修复术后患儿的护理是防止再裂和感染。关于再裂,无论是做了唇裂的还是腭裂的修补手术后,如果护理不好均有可能发生危险。下面艺星美学设计为大家详细说明。

兔唇修复术后该如何护理
》》》点击咨询兔唇修复价格《《《
  
  医护措施:
  
  1、小儿基础麻醉清醒后,双肘关节用夹板绷带固定,以免搔抓伤口及减张唇弓。
  
  2、唇裂修复后上唇部以钢丝唇弓胶布固定2周,以预防伤口裂开及减轻瘢痕愈合。
  
  3、唇裂修复后部伤口以3%双氧水及4%硼酸酒精轻轻擦拭,防止血痂覆盖而影响伤口愈合。
  
  4、唇裂修复后伤口5天拆线。
  
  家长给与孩子的关注:
  
  1、患儿术后应防止哭闹,尤其是张口大哭,否则可能会导致伤口再裂。对于特别爱哭闹的患儿可给予镇静剂,对稍大懂事的患儿应做好说教工作,讲清哭闹的利害关系。
  
  2、患儿术后下地活动时,应注意不要摔倒,因为缝合伤口如碰到较硬的物品可再裂。
  
  3、术后还要注意防止伤口感染,手术伤口应保持清洁。
  
  4、唇裂修补术后,每次给患儿喂奶或进食后要用盐水及75%酒精棉签擦净唇部伤口,动作要轻柔。
  
  5、腭裂修补术后,应教会小儿用淡盐水或朵贝尔氏液漱口,保持口腔清洁,术后两周可拆线。
  
  此外,患儿术前要加强营养,以增强抵抗力,避免着凉;术前数日还要清洁口腔,以预防术后感染。
点击咨询客服

相关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