长沙整形医院 > 整形中心 > 形体塑形 > 埋线减肥 >

什么是穴位埋线减肥法

  无论是治疗还是美容,减肥都被提到了日程上来。减肥的方法繁多,但性、有效性颇为质疑。寻找一种、有效、无毒副作用的减肥方法是所有医务人员的共同追求,而埋线减肥正符合了上述要求,且确切,下面美学设计就来介绍一下什么是穴位埋线减肥法?

  穴位埋线减肥法是针灸减肥的延伸和发展,是改良式针灸。

  一、 穴位埋线的定义:穴位埋线疗法起源于20世纪60年代初的穴位埋藏法,它是用埋线器具将肠线植入相应的穴位,通过线体对穴位产生持续有效的刺激作用,来达到治疗疾病的目的。临床上多用于治疗哮喘、过敏性鼻炎、胃肠疾病、萎证、痹症等,用于减肥是近年来才兴起的。

  二、优点:

  1.减掉的是人体的脂肪而不是水分,并能减肥过程中人体的健康和精力的旺盛,且反弹率极低,这是穴位埋线减肥的大优点。

  2.穴位埋线减肥7-15天埋线一次,免去患者每天“针”一次的麻烦和痛苦,使繁忙现代人易于接受。

  三、方法:

  1.选穴:根据患者的个体差异、不同的症状、不同的肥胖原因进行辩证选穴,选穴特点多而广。

  (1)取穴以足阳明胃经和足太阳脾经穴。如:上巨虚、丰隆、曲池、三阴交、公孙、梁丘、天枢等。

  (2)背腧穴:与脾胃有关,如脾俞、胃俞、大肠俞等。

  (3)阿是穴:如臂、大腿及臀部、腹部等。

  2.操作:微创埋线针埋线法

  3.疗程:7-15天埋线一次,10次为一疗程。

  四、注意事项:.次治疗选穴不宜太多,避免不良反应如过敏等,避免感染,避免伤及血管、神经。

  在减肥过程中,不宜过分地控制饮食,特别不主张采取饥饿疗法。因为以节食来配合针灸,虽然瘦得很快但并不可取,因为那样减掉的不全是脂肪,是脱水造成的。过分节食后,重则可能导致厌食症,会导致蛋白质、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的缺乏,而这些都是人体所必需的营养成分,造成消化器官功能障碍,产生严重后果,轻则造成人体代谢机能降低,而代谢功能降低是一种进一步致肥的潜在因素。一旦恢复正常饮食,病人可以继续增胖,甚则可能比控制饮食前更胖。但应当适当控制甜食和油腻的食物,减少脂肪和糖的摄入。

  如您还有什么疑问,可以咨询长沙艺星医学美容医院在线美学设计,也可到院与国外美学设计进行面对面的交流。我们将为您提供的服务、好的美学设计和的技术。

点击咨询客服

相关阅读